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李海峰冀专家学者为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言献智

2008年10月28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27日晚,第五届世界华人论坛欢迎宴会在北京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在宴会上致辞。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陆春艳)“第五届世界华人论坛”组委会今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办招待会,欢迎来京参加本届论坛的二百余位海内外代表。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海峰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李海峰首先代表“第五届世界华人论坛”组委会——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她说,“世界华人论坛”自二00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由于每届“论坛”的主题都紧紧围绕中国政府和海内外朋友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研讨,凭借高层次的代表和高端的专业视角,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已成为侨务部门开展引智工作的重要平台。

  李海峰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三十年侨务工作的实践雄辩地证明,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几千万华侨华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资源和独特机遇,是加快中国现代化建设、推动中外合作交流,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力量。

  李海峰指出,当今世界,科技发展突飞猛进,科技创新不断涌现。世界各国纷纷把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国家战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久动力。她说,为发挥海外华侨华人的聪明才智,推动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第五届世界华人论坛”决定以“海外华侨华人高端人才与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邀请海内外高层次专家学者、科技型企业家和政府官员,从多角度为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提出建设性意见。

  李海峰介绍说,“论坛”期间将举办“高端访谈”及若干“专题论坛”,希望海内外专家学者充分利用本次“论坛”提供的机会和平台,积极为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智慧。

  招待会由中国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梅永红主持。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马儒沛、任启亮等也出席了招待会。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