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同根同源 海内外川商聚首回馈桑梓共谋新发展

2008年10月29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成都十月二十八日电 (霍潺)海内外一千二百余名川商代表今日聚首在此间召开的首届川商大会,相互交流,共谋发展,掀开川商发展新一页。

  由四川省政府主办,四川省招商引资局、四川海外联谊会等单位承办的首届川商大会,旨在弘扬川商文化,凝聚川商力量,整合川商资源,搭建川商沟通交流的平台,塑造新时代川商形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在会上说,近年来,川商在国内各省区市的商会组织快速发展、不断壮大,成为打破传统地域界限、促进对外开放交流、推动区域经济合作不可或缺的力量,为全国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陈昌智希望广大川商以全球的视野、战略的眼光,积极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主动参与全球经济合作,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以诚实守信、居利思义、服务社会为己任,以团结自律、合作发展为共识,携手塑造全球化时代新川商的整体品牌。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对“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广大川商情系桑梓、倾己所能、奉献爱心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希望川商创新敬业、合作诚信、执着坚忍、豁达包容,展现新川商的新风采。

  会上,全体参会川商发出倡议:在新时期、新时代下,川商要发挥优势,合作共赢中塑造形象,情系家乡,在回馈桑梓中再展宏图。

  据统计,川籍商人已在中国二十五个省区市成立了省级四川商会,目前加入各省市四川商会的川籍企业界人士达数万家,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地的海外四川商会也不断发展壮大。(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