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李崇禧:四川依然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投资热土

2008年10月30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成都十月三十日电(记者 霍潺 张冬冬)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在今天开幕的“二00八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开幕式上,向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八百余位海内外嘉宾表示,灾后的四川依然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投资热土。

  李崇禧说,虽然这次特大地震给灾区造成了重大损失,但四川的生产能力、物质基础和投资环境并没有遭受全局性的损害,又好又快发展的总体态势没有改变。四川独具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特别是国家一系列支持灾后恢复重建的政策措施和多达一万六千亿元的重建投资规模,使四川的投资机会前所未有。今年前三个季度,四川省实现外商投资合同额四十七亿七千九百万美元,同比增长近八成,实际到位的外资二十六亿六千万美元,同比增长超过一倍。世界五百强企业落户四川省已达一百三十九家,踞西部榜首。

  李崇禧在开幕式上,还向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无私奉献爱心、倾力捐款捐物支持四川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广大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和侨资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四川省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有力领导和社会各界,包括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一场气壮山河、艰苦卓绝的抗震救灾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在这次抗震救灾斗争中,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总动员,捐款捐物数量之巨大,行动之迅速,史所罕见。“四川人民真诚感谢这份援助,灾区人民永远铭记这份大爱。”

  李崇禧表示,四川灾后恢复重建全面展开,四川省将坚定不移地实施充分开放合作的发展战略,以优惠的政策支持、优质的政务服务、优越的营商环境,与大家共同发展事业。机遇的四川、安全的四川、日新月异的四川期待和欢迎广大华侨华人来川交流合作,投资创业,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完)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