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成都市政府向华侨华人支持灾区义举表示感谢

2008年11月01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成都十月三十一日电 题:感恩满心 相爱永远

  ——“感恩祖国、感恩侨爱”冷餐会侧记

  作者 霍潺 黄永莉

  “千山万水阻挡不了我们相爱的心,永远永远,因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在今日举行的“海科会”系列活动——“感恩祖国、感恩侨爱”冷餐会上,中共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包惠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前来参加“二00八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的海外华侨华人表示感谢,同时也向其他积极为灾区伸出援手的海外华侨华人表示感谢和敬意。

  “感恩祖国、感恩侨爱”冷餐会是“海科会”最后一项活动,主题为“感恩”,冷餐会现场更是荡漾着暖暖的血脉情怀。

  四川省侨办主任周敏谦举起手中的红酒,“感谢海外侨胞、侨商对祖国做出的贡献,大爱永远铭记!”

  同是中华儿女,美酒共饮,相爱永远。

  包惠用充满诗意的语言,表达成都人民的感恩之心和感恩之情:“大义之举,我们没齿难忘。祖国大家庭的温暖,骨肉同胞的深情,成都人民都将永远感念。在灾后重建的征程中,这种感念将汇聚成巨大的力量,转化为强大的动力。”

  现为华尔街人力资源专家、作家、重心集团总裁、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金融教育顾问的四川妹子裔锦声每年都会介绍知名人士来川考察访问,以推动四川金融的发展。裔锦声说:“我们一定要用文字记录震灾后四川人的英雄之举,让世界了解四川,了解中国,同时我还要介绍大量的银行来到四川,牵线搭桥,为家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了解,截至目前,海内外侨胞和侨资企业为成都灾区的捐款已达到六千六百九十八万元人民币,捐物价值一千五百四十五点六万元,总额达八千二百四十三点六万元;同时,协助灾区重建学校和卫生院的“侨爱工程”、侨资企业参与灾后重建的一批投资合作项目相继在成都落实。(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