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许又声率国侨办代表团华盛顿 调研倾听侨界心声

2008年11月10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九日电 (记者 邱江波)了解海外华人社团和华文教育现状,倾听侨界的心声,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率领的国侨办一行,在深入当地华人社区并与侨界领袖座谈交流中,倾听到当地华人华侨对于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国统一的真知灼见。

  由许又声率领的代表团今天中午一抵达华盛顿,就深入当地侨界和华人社区进行调研。下午,许又声等在中国驻美大使馆公使刘光源、副总领事王士彤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当地最大的中文学校--希望中文学校的西城校区。在课堂和和教师学生交流时,许又声仔细琢磨教材和师资问题,饶有兴趣听学生念自己用中文写出的作文,并关切地询问这名姓袁的华人高中学生:你在家是讲中文还是讲英文?

  傍晚,许又声一行又马不停蹄赶到中国驻美大使馆,在专题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侨领两个多小时踊跃发言。许又声对侨领们提出的重要意见和建议仔细笔记并诚恳回应。许又声表示,国务院侨办非常重视海外华文教材问题,目前正在逐步尝

  试面向特定国家的华文教育,推出有针对性的教材,努力改变以往全球华文教育只用同一套教材的现状。国侨办也十分重视加大海外华文教育师资培训力度,不仅派专家到海外对华文教师进行培训,还专门开设了一个“中国华文教育网”,远程进行海外华文师资培训;由国务院侨办组织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夏令营,则培养了海外华人和外国人子弟学习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

  许又声还就向海外推进中华文化,鼓励引进资金和技术到中国创业、团结来自大陆和港台的同胞为两岸和平和祖国统一贡献力量等侨界关注的问题发表看法,他鼓励侨领们将在座谈会上发言时的有关建议写成更为详细的文字,提供给国侨办进一步研究。

  在到达华盛顿之前,许又声副主任及政策研究司副司长范如松、国内司副司长赵昆、国外司副司长董传杰等一行一路访问了美国南部的亚特兰大和迈阿密。华盛顿访问行程明天结束后,代表团还将前往加拿大的渥太华和蒙特利尔。据介绍,国侨办代表团这次访问的,不是纽约、旧金山和洛杉矶那样的“大华埠”,而是被人称为“小码头”的一些北美新兴华人社区。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来自中国大陆和港台地区的华人新移民在美国各地逐步增多,他们在融入当地和弘扬中华文化时,盼望得到中国有关部门的指导与协助。(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