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李海峰会见华裔新生代企业家中国经济研修班学员

2008年12月01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1日,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宴请了第六期华裔新生代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的全体学员,并合影留念。李海峰指出,中国正处于改革和发展的关键阶段,也处于工业化、现代化的重要时期。当前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很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我们依靠科技进步、提高领导者素质、创新管理来解决,需要我们在发展中来解决。这将为海外侨胞参加中国经济发展,分享中国机遇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和机会。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一日电 (记者 王海波) “海外华裔新生代企业家在推动与中国经济合作上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一日晚间,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并宴请第六期华裔新生代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的全体学员时如是指出。

  本期“研修班”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广东省侨办、暨南大学、北京大学承办。学员由海外知名华商、著名侨领的第二代,及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华裔新生代企业家组成。他们分别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菲律宾、西班牙、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和香港等十四个国家和地区。学员们首先在广东学习考察,随后在北京考察交流,并邀请国家有关部委、有关高校知名教授讲授中国经济、广东经济发展前景和机遇的课程,安排考察广东的专业市场、产业园区和相关企业。

  在晚宴上,本期“研修班”的班长,来自马来西亚的胡逸山博士首先代表学员们发言。他说:“我们这些华裔新生代企业家本着关心中国、了解中国、见识中国的理念来参加这个班。在过去十天的学习与考察中,学习了中国在宏观上和微观上,尤其是经济上的一些思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中国如何在保留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保持了高水平、高速度的经济发展,这是我们能够学习到的最好经验。”

  李海峰对学员们在“研修班”学习期间取得的收获表示高兴。她说,短短十天时间,学员们学到了中国的文化和历史,也了解了中国当前的形势,熟悉了中国当前对外开放的政策,也了解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她希望学员们回去以后,通过各种渠道,向亲朋好友宣传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所取得的成就。

  她指出,三十年来,海外侨胞率先在中国投资兴业,以满腔热情登上了改革开放的大舞台,有力促进了中国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有效带动了外国资金、管理、技术进入了中国市场,促进了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接轨与融合,为中国的繁荣与进步、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李海峰说,当前经济发展中遇到了很多新情况、新问题,尤其是这场世界性的金融危机,波及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冲击力之大,前所未见。她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的学习和考察,能够更加了解中国经济的发展形势和总体环境,更好把握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同中国的经济合作,参与中国经济的发展,实现企业经营的成功,发展壮大自己,为所在国和中国的发展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她特别指出,各位学员大都是继承家族企业,有的是自己创业,拥有比较强的经济实力和管理经验,既熟悉所在国的法律法规、人文环境,又和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既熟悉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又熟悉在国际市场上运作的方式,这些都会在推动与中国的经济合作上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李海峰最后还不忘通过学员们向他们的父辈长期以来对中国的关心和支持,为今年中国所遇到的各种灾难以及北京奥运会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以及北京大学、暨南大学的相关人士出席了晚宴。(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