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春晚”精彩纷呈:中国文化绽放渥太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春晚”精彩纷呈:中国文化绽放渥太华
2009年01月18日 10: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2月3日,中国侨联副秘书长林佑辉在美国洛杉矶宣布:将于2009年中国春节之际,中国广播艺术团在洛杉矶好莱坞演出春节大型歌舞“五洲同春”,慰问广大侨胞及美国朋友。 中新社发 卢威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月16日晚,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五洲同春》大型迎春歌舞晚会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上演。这台被誉为“海外春晚”的演出,不仅给加拿大华人带来了故国亲人的祝福,也向当地朋友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文化鲜活的窗口。

  演出内容有民族歌舞、器乐、杂技、现场书画表演等。舞台设计简约、喜庆,具有浓郁的中国风情。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民乐队继去年之后,再度与渥太华交响乐团合作,奉献了《春节序曲》、《春江花月夜》等曲目。

  “音乐引人入胜,舞蹈也优美迷人。”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助理副部长玛格丽特·麦克奎格-约翰逊女士在国家艺术中心剧院看完演出后对记者说。“能够在加拿大看到这么多姿多彩的表演,真是太棒了!”

  在这个剧院工作10年之久的吉恩完全同意玛格丽特的意见。“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文化,这才是能把加拿大和中国联系起来的文化。”吉恩表示,去年春节前中国艺术家们也在此奉献了一台精彩演出,他一直念念不忘。“不少加拿大人对中国和中国文化很陌生,希望这种高质量的演出能多些。”

  来自加蒂诺市的让-克劳德·梅纳德表示,他印象最为深刻的节目是《琴棋书画》。梅纳德指的是中国画家徐湛、刘存惠和书法家刘少英3人伴着古琴曲,现场共同完成的巨幅画作“春色满园”。他说。“这是我头一次看到中国艺术家写字作画,很受震撼。”

  专程从蒙特利尔赶来观看演出的摄影师弗莱斯特,在2个小时的演出中拍摄了300多张照片。他说,自己最喜欢蒙古族演唱组合“黑骏马”的表演,“歌曲朴素,歌手嗓音很好,这么好的声音是从哪里来的?”

  渥太华世界媒体协会会长维恩·吉尼斯向记者表达一个愿望,今年7月1日加拿大国庆时,他的儿子计划在渥太华国会山举行音乐会庆祝。“这些节目都那么棒,真希望届时能请到这些中国艺术家来表演。”(赵青、杨士龙)

编辑:刘郁菁】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