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祖国人民铭记侨胞对故乡的情谊和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李海峰:祖国人民铭记侨胞对故乡的情谊和贡献
2009年02月05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3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一行抵达华盛顿,当地侨团在机场热烈欢迎艺术团一行。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四日电 (记者 邱江波 魏晞)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当地时间今晚热情赞扬旅美广大侨胞,并表示,侨胞对家乡故土的深情厚谊和杰出贡献,祖国人民铭记在心。

  率团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今晚在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和夫人谢淑敏女士、公使谢锋夫妇、公使刘光源夫妇的陪同下,与一千多名华盛顿华人华侨一起观赏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访美艺术团带来的精彩节目。在节目开始之前,周文重向千余名观众介绍了李海峰及“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李海峰随后发表致辞。

  李海峰在致辞时说,在中国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广大海外侨胞是最积极、最热情的开拓者、参与者和贡献者。海外侨胞对家乡故土的深情厚谊和杰出贡献,祖国人民铭记在心。今晚在座的华盛顿各位侨胞、各位朋友,长期以来服务侨社,热心支持中国的各项建设事业,为中国的统一大业、为促进华社繁荣、增进中美友好做出了重要贡献。李海峰代表艺术团一行,向华盛顿各界侨胞表示衷心感谢。

  按照中国传统历法,今天是当地的正月初十,也正当节气立春,李海峰代表国务院侨办、艺术团和家乡父老乡亲向大家拜年,致以新春祝福。说到中华民族的传统新春佳节,李海峰表示,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中华民族创造和发展了多姿多彩的中华文化。李海峰赞扬旅居美国的华侨华人,多年来在发展自身事业、促进住在国经济发展的同时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向住美国人民宣传中华文化,扩大了中华文化的影响。

  据李海峰介绍,国务院侨办决定从二00九年春节起,在全球五大洲华侨华人聚居地主要国家和地区举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文化活动。今年春节,国务院侨办更是组派了四个阵容强大、由多名国家一级演员参团的高水平艺术团赴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秘鲁、巴西、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八个国家十八个城市进行访问演出,与各地侨胞共庆佳节。与此同时,还选派了四个省的民间艺术小组分赴美国、英国、菲律宾等国进行访问表演,向世界各地充分展现中国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