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鼓励在美华人高科技企业抗御金融危机冲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李海峰鼓励在美华人高科技企业抗御金融危机冲击
2009年02月05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2月4日,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正在美国华盛顿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参观了由华人创办的SABio生物科技公司。这家公司接近半数员工都是华人,博士比例超过四成,被评为2008美国增长最快的私营企业。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四日电 (记者 邱江波 魏晞)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今天走访了当地华人生物高科技SABio公司。在与该公司高管交谈中,李海峰十分关心华人企业在当地的发展,鼓励他们发挥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抵御金融危机的冲击。

  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华盛顿访问演出间隙,李海峰特意从华盛顿驱车六十公里,走访了位于马里兰州弗利德里克市的华人生物高科技SABio公司。在与该公司高管交流中,李海峰关切地询问了公司在当地的创业和发展,

  当听到该公司准备于今年七月份到中国去发展时,李海峰非常高兴。她说,你们选定的这个时机非常好,在牛年你们真有股子牛气冲天的劲儿。李海峰说,金融危机爆发之后,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投入巨额资金,采取各种措施拉动内需,挖掘国内市场。国内现在不仅仅是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很多中等城市也都很需要生物医药等高科技。

  SABio公司总裁沈骊女士对李海峰说,国侨办李主任的来访,为该公司打开了中国的大门。李海峰认为,这话有一定的道理。为广大海外侨胞服务是国务院侨办份内的事情,国侨办愿意为海外高级专业人士在当地的生存发展服务。我们愿意搭建各种平台,为各种人才回国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提供服务。李海峰介绍说,国侨办有专门的司局负责,国侨办还自创了一个服务品牌“华创会”,可以为海外人才联系有关省市做前期工作。

  中国驻美大使馆刘光源公使、大使馆领事部参赞兼总领事陈雄风及所有侨务领事、国务院侨办国外副司长董传杰、处长张蔚,与李海峰一同参观了位列全美生物科技企业前茅的SABio公司。 (完)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