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感谢旧金山华商回馈社会 鼓励回国创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李海峰感谢旧金山华商回馈社会 鼓励回国创业
2009年02月13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二月十二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来到旧金山中国城,走访美国华商总会并向侨胞拜年,共叙家常。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当地时间二月十二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走访了位于硅谷的Baynote公司,饶有兴趣地听取了公司总裁贾石琏和海外发展经理周华威的创业介绍。Baynote创建不到三年,便入选科技媒体机构Always On年度全球未上市高科技公司一百强。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旧金山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刘丹)正在旧金山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今天走访了两家华人企业,与员工聊家常,鼓励他们回国创业,常回家看看。

  当地时间十二日上午,李海峰来到旧金山东湾黑沃德市的美国太子行总部,见到了她的老朋友杨应瑞总裁,并与七十名员工见面,祝福大家新春快乐,牛年如意。

  来自香港的留学生杨应瑞二十五年前创办美国太子行,专营代理美国花旗参、虎标驱风油、中成药及茶叶,辛勤创业,事业有成,从两个人的小公司发展到如今亚洲七个办事处、美国东西海岸三个经营点的规模。富有爱心的杨应瑞,将经营所得创建慈善事业,回馈中国社会。他先后投资数百万美元,创办天津武清“和平之君”儿童福利院,收养了一百名六岁以下的残疾弃婴。同时他还与侨办华文教育基金会合作,组织领养中国儿童的美国家庭回大陆寻根。

  “你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感谢你”。李海峰高度称赞杨应瑞的义举。她说,国侨办每年都举办大规模的华裔青少年寻根夏令营活动,增进海外华人子弟对中国的了解、提高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和积极性,效果非常好。

  李海峰指出,实践证明,以这种到中国旅行和学习的方式让美国人民了解中国,消除误解和成见,非常有成效,有助于更好地开展对外和对台工作。

  当天下午,李海峰还走访了位于硅谷的Baynote公司,饶有兴趣地听取了公司总裁贾石琏和海外发展经理周华威的创业介绍。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的贾石琏在硅谷二十年,从美国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到自创企业,见证并参与创造了硅谷发展的历史。他创建Baynote不到三年,便入选科技媒体机构Always On年度全球未上市高科技公司一百强。在经济最萧条的去年十二月和一月,使用了Baynote搜索引擎技术的客户,销售额平均上升百分之四十六,成为美国经济严冬中的一大亮点。

  李海峰欣慰地对贾石琏说,“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国务院侨办与湖北省每年举办‘华创会’(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洽谈会),为海外专业人士搭建平台,欢迎你们回国创业,常回家看看。”

  李海峰还参观了Baynote公司,与不同族裔的员工握手问好。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祝伟敏、侨务领事吴刚、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副司长董传杰、秘书处处长张蔚一同参观了上述公司。李海峰一行分别向杨应瑞和贾石琏赠送了中国传统织锦画。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