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行“依法护侨 共迎世博”侨法宣传月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上海举行“依法护侨 共迎世博”侨法宣传月活动
2009年03月10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依法护侨 共迎世博”侨法宣传月主题活动在上海文庙等处举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上海网3月10日电(贺会理)3月10日上午,上海市黄浦区人大侨民宗工委、政协港澳台侨委、区侨办、司法局、致公党区委、侨联、老西门街道、文庙管理处八个单位联合在文庙举行“依法护侨 共迎世博”侨法宣传月主题活动。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立军等出席,并向6个街道授予区侨办新编印的《侨务法律法规及政策政策问答》,供社区事务受理中心长期向侨界人士发送。

  作为上海市侨办“和谐、发展——2009侨法宣传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从3月1日起在豫园、南京路、外滩、老西门、科技京城等社区、园区,组织归侨侨眷、留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侨法宣传系列活动。有侨务法律法规宣传,包括宣传资料发放、黑板报展示、侨法宣传文艺节目。有政策咨询,包括政府职能部门和律师提供的侨政法规、出入境事务、劳动、社保、法律等咨询。有便民服务,高年资医生为市民提供医疗咨询和修理等生活服务项目。有招募志愿者,包括侨法宣传志愿者、为侨服务志愿者和侨界服务世博志愿者。有侨务知识有奖问答、黑板报展示评比、侨界风采展示等等。还将举行侨情报告会,组织归侨侨眷、留学生参与东方网和“上海侨务”网站开展的在线交流讨论,组织社区侨界人士和居委会侨务干部参加侨法学习班。开展侨界困难家庭走访活动,重点慰问老归侨和年老体弱、失业困难的侨眷家庭,为他们排忧解难,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今天的侨法宣传活动吸引了近500多名侨界群众和社区的侨务干部参加,大家都表示通过侨法宣传月活动可以更加熟悉侨务法规,更加积极投身侨法宣传,人人踊跃争当侨界志愿者。侨界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和侨界志愿者提供的各项服务也吸引了众多的市民群众参与。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