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现68年前《华侨登记证》 见证沧桑侨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福建漳州现68年前《华侨登记证》 见证沧桑侨史
2009年04月01日 14:03 来源:闽南日报   【字体:↑大 ↓小
华侨登记证
侨证封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月31日,家住福建漳州市东山县西埔镇东埔街东桥巷604号的黄凤茶女士,在整理先辈遗物时,意外发现一本祖母68年前使用的《华侨登记证》,这份保存较好的证件对研究华侨出国史具有一定的文献价值。

  这本编号为“嘉字第022927号”的《华侨登记证》是1941年7月25日,中国驻新加坡领事馆颁发的。证件长14厘米、宽18厘米。小小证件,除登记姓名、性别、年岁、籍贯、出生地等11项内容外,还贴有加盖中国驻新加坡领事馆压片印章的黑白照片和面值1元的外交部“华侨登记”印花。《华侨登记证》右下方还附印“国币一元折合叻币五角七分”,我们从中可知当时“国币”与“叻币”(新加坡货币)的汇率。据黄女士介绍,她的祖母何春英到新加坡谋生,直至新中国成立后回国定居。

  这本保存较好的证件是抗日战争时期颁发。《华侨登记证》能保存至今,实属不易。(林长华)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