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侨乡古田侨资回归热 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福建侨乡古田侨资回归热 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2009年04月01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郑长灵) 近几年福建古田掀起了侨资回归热。福建古田外侨办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侨资的回归为福建古田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南非华侨、古田籍乡贤叶北洋先生等牵头组建的古田宏洋酒店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古田好望角大酒店项目,是这两年来侨资回归最大的项目,总投资近一亿元人民币。目前该项目的桩基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为了吸引侨资,福建古田充分发挥海外古田同乡会的作用举办投资项目推介会,加大亲情招商引资的力度,激发他们回乡投资发展的积极性,组团赴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地访问华侨,与海外古田籍乡亲社团进行广泛接触和沟通,并取得显著成效。如今,仅古田籍乡贤潘振东先生投资近亿元的古田天宝矿业有限公司一家,就为当地创利税近亿元,跻身二00七年度中国私企纳税百强榜。

  古田外侨办称,以前侨资回归大多是兴办教育、文化及其他公益事业,当地大桥镇百分八十的小学校舍全部或部分由华侨兴建。现在,更多的华人华侨看好国内的经济发展形势,回家乡投资办厂的越来越多。

  三月二十日,马来西亚诗巫市与福建宁德市双方正式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并协商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卫生、人才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有关人士分析,由于马来西亚诗巫市华人华侨多数为古田籍,这将进一步推动古田侨资的回归。

  据了解,福建古田是福建省的重点侨乡,古田籍华人华侨遍布亚、欧、美、大洋洲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人数多达三十万人,当地归侨、侨眷近十五万人。(完)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