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保持传统文化习俗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迎农历鼠年

2008年02月07日 10:3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2月6日,7支瑞狮队和3支长龙队在缅甸仰光街头进行表演,向华侨华人拜年。(新华社/张云飞 摄)



    2月3日,西班牙小伙子和中国女孩在马德里举行的旅西华人迎春晚会上表演歌舞。(新华社/陈海通 摄)

  农历鼠年来临,生活在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按中国传统文化习俗,在异国他乡用各种形式迎接新春的到来。

  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唐人街一带的商铺里,大红灯笼、中国结、年画、烟花爆竹、年糕、糖果、蜜饯等销路极好。印尼华侨华人大多有同家人团圆欢度春节的习惯,无论是留学海外的孩子,还是出差在外的大人,没有特殊情况,都要赶在除夕夜前回家同全家人一起过年。

  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受中国文化部委派、由云南省杂技团和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歌舞团组成的云南艺术团2月1日拉开南非华侨华人庆祝鼠年春节系列活动的大幕。当晚,皇宫休闲娱乐中心高悬大红灯笼和中国结,一场名为“梦幻香格里拉”的大型民族歌舞杂技晚会从云南各民族文化中汲取养分,将高难度杂技和独特的民族艺术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赢得满堂喝彩。2日和3日,第二届南非华人春节庙会在约翰内斯堡举行;除夕之夜,约翰内斯堡老唐人街将举行焰火晚会。

  在埃及首都开罗,数十名华侨华人2月3日在一社区服务中心举行迎新春活动,他们现场制作的中国传统食品以及出售的中国手工艺品和纺织品受到国际友人的欢迎。

  科特迪瓦各界华侨华人代表2月3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举行联欢会,共庆新春,人们表演了魔术、歌曲、戏曲等精彩节目。

  古巴的各界华侨华人代表近200人2月5日在古巴中华总会馆喜气洋洋地迎接鼠年新春的到来。中华总会馆组织委员会会长崔广昌和古中友好协会会长邵黄先后致辞,他们对遭受冰雪灾害的中国灾区人民表示亲切问候,并表示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灾区人民一定能战胜灾害。

  在奥地利,各华侨华人团体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举行多种庆祝活动,侨团聚会是其中最常见的形式。在奥地利青田同乡会的鼠年新春晚会上,宾朋欢聚一堂,晚会上穿插的文艺演出和抽奖活动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

  在喜迎新春的时刻,祖国部分地区遭受罕见雨雪冰冻灾害的消息,牵动着旅英华侨华人的心。在英国华夏文化协会的组织下,募集了英国龙裔传媒有限公司、英国天泰咨询有限公司等捐助的善款,由中国驻英大使馆转交国内相关机构。

编辑:谢萍】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