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走进李大钊故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走进李大钊故里
2009年02月28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唐山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白云水)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与农业部联合组织的“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走进李大钊故里。二十八日,项目揭牌仪式在河北省乐亭县庄东村举行。

  河北乐亭是中共先驱李大钊的故乡。河北省在此间举办揭牌仪式,缘于去年该村“大学生村官”金鹏起草的关于庄东村现状及规划项目书引起了国侨办的重视,并将该村推荐給美国传仁基金会会长——周芷芸女士。周女士乃清代帝师翁同龢的重外孙女,由她发起组织的基金会会员大都是在美的医生、工程师、教授等,其中多为退休的华人华侨。

  揭牌仪式上,国侨办国内司司长程铁生代表国侨办主任李海峰感谢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热心捐助国内各项公益事业,助推新农村建设的善举。

  周芷芸女士将首批善款二十二点六万元人民币捐赠给庄东村,用于卫生院建设、资助贫困生就学以及该村的文明村风奖励。她表示,像她这样的华人华侨,“身在海外,心系祖国”,希望通过“侨爱新村”的建设,使农村医疗条件得到改善,让更多的青少年读好书、有书读,成为有用人才。

  “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二00八年三月二十四日正式启动,今日首次走进河北。程铁生向唐山市乐亭县姜各庄镇庄东村和保定市容城镇东牛村“侨爱新村”授牌。周芷芸女士为庄东村“侨爱新村”碑刻揭幕并同时为“侨爱新村”卫生室奠基。(完)

【编辑:魏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