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妈妈看重孩子身体素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日本妈妈看重孩子身体素质

2010年07月01日 17:10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的幼儿园分公立与私立,私立幼儿园的老师,会每天教孩子认字学习,但公立幼儿园里的孩子们,除了由老师领着做些手工之外,其他时间几乎都在操场上光着腿你追我赶,玩沙子、玩泥巴、做游戏。我家小朋友上小学前,进的是公立幼儿园,看到这样的情形,我不由有些担心,担心孩子开始上学之后,会赶不上一直在认字学习的私立幼儿园的孩子。

  但是,一位日本妈妈对我说:不要小看孩子们的玩耍,公立幼儿园的孩子们,每天在户外玩耍的时间越多,运动量也越大,孩子们在玩耍中培养了体力,这个体力非常重要,因为孩子们上学之后,关键时刻的升学大考,最终拼的就是体力。体力越好的孩子,才能持久应战,令临场发挥更好。

  这位日本妈妈的话,彻底打消了我对于公立幼儿园的不引导孩子们认字学习的顾虑:换一个角度来思考,就会发现孩子们每天在外玩耍,并不全是件坏事。

  曾经有这么一句话,说得很好:比思考的深度更重要的,是思考的宽度与广度。换一句话来解释,所谓思考的宽度与广度,其实也就是一种多角度的思考方式。作为父母,在看待自己孩子的时候,多换个角度想一想,是非常重要的。(摘自:日本新华侨报网 作者:唐辛子)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