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无华裔生就读 大马庇县微型华小或将被迫倒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已无华裔生就读 大马庇县微型华小或将被迫倒闭

2010年07月06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消息,马来西亚瓜拉庇劳县巴力丁宜新村华文小学董事长王佛祥于7月4日指出,该校是庇县微型华小之一,目前仅有16位马来学生,已没有华裔学生就读,该校正面对将来缺乏新生入学的困境,如果不设法迁校,4年后该校或将被迫关闭。

  他指出,该校董事会和家教协曾商讨这项问题,并同意搬迁该校至适当地区,同时希望森州董联会能给予协助,以便可以成功迁校。森州董联会成员为了深入了解巴力丁宜新村华小的状况,在王佛祥陪同下,冒雨前往该校实地考察。

  王佛祥透露,巴力丁宜新村华文小学兴建于20世纪50年代,现任校长是汤雯莲,另有教师8位,全校16位学生全部都是巫裔。他透露,该校2010年没有新生入学,2011年也无新生登记,2012年虽有1人,但是至今还未确认,而且以后可能也没有新生来源。如果现在不做好迁校准备,到时候学校只好自动关闭。

  王佛祥指出,该新村及附近一带缺少就业机会,年轻人均向外发展,人口外流是造成当地华小缺乏新生的主要原因。

  他表示,该校原本还有2位华裔学生,但学生家长认为,一班只有2人,年终考试不是第1名,便是第2名,在没有竞争的情况下,学生就会失去斗志,就不会努力用功,所以他们都转校到庇劳中华小学,在新环境继续求学。

  森州董联会众成员认为,该校环境优美,设备完善,教师充足,可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是求学的好地方,可惜因为学生来源缺乏的问题,只有搬迁到其它地区。森州董联会将在该校办理申请搬迁手续方面,给予应有协助。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