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华裔青少年赴浙江寻根 获省侨联热情接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西班牙华裔青少年赴浙江寻根 获省侨联热情接待

2010年07月07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浙江省侨联消息,7月6日,浙江省侨联迎来了40多名来自西班牙中西艺术学校的华裔青少年。孩子们在该校校长严红英及老师们的率领下,从西班牙飞抵杭州,回乡开启了暑期夏令营活动。

  “感谢省侨联叔叔阿姨们的热情接待”,一群来自西班牙中西艺术学校的华裔小朋友比划着手势齐声高叫,一张张天真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俏皮和欢笑。

  在当天中午举行的欢迎宴会上,省侨联主席吴晶对西班牙中西艺术学校华裔学生返乡参加暑期夏令营活动表示欢迎。吴晶认为,组织开展华裔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是增进华裔新生代对祖(籍)国、家乡认同感,培养他们民族心、乡土情的的有效举措,意义深远而重大。她希望,华裔小朋友们在家乡期间,开心游览观光、认真学习中文,了解掌握中华文化,当好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的小使者。

  “我想我妈妈”,一位小女孩大概是第一出远门离开父母竟然哭了起来,校长严红英和老师们连忙低声安抚。据悉,这次赴浙参加夏令营活动的40多位西班牙中西艺术学校的华裔小朋友,最小的年龄还不到9岁,最大的也不过18岁,全部都是浙江籍的华侨华人子女,大多来自温州、青田等重点侨乡。尽管生在海外,但小朋友们还会说一些基本的普通话。

  这批华裔青少年在参观杭州西湖等名胜景点后将赴诸暨荣怀国际学校,进行封闭式中文学习。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