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学生角逐汉语桥 美国快男携郁可唯献唱开幕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洋学生角逐汉语桥 美国快男携郁可唯献唱开幕式

2010年07月16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7月15日电(记者 傅煜)在悠远的古琴声中,一曲由美国“快男”马丁和中国“快女”郁可唯联袂演绎、中国味十足的《龙文》,揭开第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决赛序幕。15日晚,来自62个国家100余所知名大学的107名洋学生在湖南长沙再次开启一年一度的汉语大比拼。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本届比赛以“魅力汉语 精彩世博”为主题。开幕式上,在今年湖南选秀节目“快乐男声”舞台上大放异彩的美国选手马丁与快女郁可唯联袂献唱的开场曲,彻底征服了现场观众。随后的节目中,具有鲜明中国文化特色的相声、戏剧、民族舞以及湘西多民族文化展示,无一不让外国选手们兴奋,深深陶醉其中。阿根廷选手娜蒂精彩演绎的《北京一夜》和汉语桥选手学习《好汉歌》,赢得观众一波又一波的掌声和笑声。

  俄罗斯选手王小妮说,在前两日与中国家庭的朝夕相处中,她感受到中国家庭的和谐氛围和“家庭小世界,世界大家庭”的温馨。她相信,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将吸引越来越多外国人学习汉语,充分享受学习汉语带来的快乐,领略到汉语的无穷魅力。

  自2002年以来,“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共举办了8届,吸引了来自世界60余个国家的705名大学生先后应邀来华参赛,各国参加预赛活动的大学生近7万人。今年3月至6月,全球范围内共有约万名选手参与了海外预赛。最终,107名优秀大学生脱颖而出,获得来长沙参加复赛、决赛的资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