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代省长会见11国驻华使节 冀以汉语桥促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湖南代省长会见11国驻华使节 冀以汉语桥促交流

2010年07月16日 10:13 来源:湖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日晚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徐守盛在长沙会见来湘出席第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开幕式的肯尼亚、巴基斯坦、英国、韩国、新加坡等11个国家的驻华使节。

  徐守盛欢迎各位驻华使节的到来。他说,湖南已进入加快发展阶段,正以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建设为平台,创新发展模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希望加大与各位使节所在国家在新能源、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路子;希望通过“汉语桥”的举办,推动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人民,共同为地球的和谐发展、人和自然的和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感谢各位使节对“汉语桥”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湖南将借助“汉语桥”平台,大力开展对外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互利多赢。

  肯尼亚驻华大使朱利斯·桑古利等驻华使节表示,虽然大家来自不同地区和国家,但都是中国的朋友。现在,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已在很多国家成为热潮。衷心希望各个国家能通过相互学习语言和文化,加深了解,加强农业、教育、文化、经贸等多方面的合作。

  省政府秘书长盛茂林和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记者 唐婷 通讯员 邓高红)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