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裔青少年东莞开始“寻根”之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裔青少年东莞开始“寻根”之旅

2010年07月17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7月17日电(李映民 李获)2010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东莞”夏令营17日开营。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法属圭亚那的华裔少年将在东莞展开“寻根”之旅,并与东莞青少年交流。

  据东莞市外事侨务局介绍,2010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东莞”夏令营活动将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今天启动,时间从7月17日至22日,为期6天;第二批于7月22日至27日举行。首批夏令营成员包括美国夏威夷同乡会17人,法属圭亚那东莞同乡会28人,法国番禺富善社18人,东莞当地学生23人。

  东莞市外事侨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华裔少年在东莞的“寻根”之旅,除参观虎门威远炮台、海战博物馆、石排古村落等景点外,还将在夏令营期间学习中国功夫、毛笔字、舞狮等传统文化。

  该负责人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一大特色是参加夏令营的还有23名本地青少年。夏令营结束后,将安排家访活动,每名本地孩子将带3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回家交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