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青少年大秀“绝活” 尽展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青少年大秀“绝活” 尽展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2010年08月05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艾迪与母亲接受访问,艾迪为母亲充当翻译。李大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为了迎接来自中国湖南长沙教育电视台的4位导演与摄影师,一批正在过暑假的圣地亚哥各族裔青少年日前纷纷穿上中式服装,从家中返回校园,在摄影机前亮出自己的“绝活”,用诗、歌、书法、功夫等展现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与摄制组见面的师生,都与孔子学院颇有关联,有的就读于“孔子学院”支持的中文教育机构,有的则经由“孔子学院”安排访问过、或即将访问中国。

  参加汇报表演的节目包括:非洲裔大学生卡玛尔.马吉德学唱的“康定情歌”、菲律宾姑娘罗谢尔.加维达学演的中国杂技“转碟”、波兰裔小学生艾迪.卡佩尔扎克表演的中国功夫,以及汉密尔顿小学中文班集体演唱的中国童谣等。

  据悉,此次湖南教育电视台受中国国家汉办委托,承办2010年世界汉语桥大赛。该台派出导演与摄像师赴圣地亚哥与洛杉矶,拍摄海外学中文热潮的相关镜头,以便与比赛实况配合播出。(李大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