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汉语桥”上演终极对决 英国选手拔头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第九届“汉语桥”上演终极对决 英国选手拔头筹

2010年08月09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8月8日电(记者 傅煜)第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8日晚在此间上演终极对决,来自英国伦敦大学的蒋思哲从参加总决赛的前6强中脱颖而出,凭借出色表现力拔头筹。

  本届“汉语桥”比赛以“魅力汉语 精彩世博”为主题,经过海外竞赛选拔,来自62个国家的107名优秀大学生脱颖而出,获得来长沙参加复赛、决赛的资格。在近一个月的比拼中,各国选手围绕汉语语言能力、中国文化技能等内容展开激烈角逐,比利时选手赛德、越南陈天秀等6名优胜者最终会师总决赛。

  当晚的决赛分为两个环节。选手首先被分为两方,展开以“现代科技让我们更亲近还是更疏远”为辩题的辩论。此轮比拼中,英国选手蒋思哲表现尤为突出,其流畅的汉语、机敏睿智的回答展示出雄厚实力,被评委赞誉“辩得有思想、有哲理,不愧名为思哲”。

  随后,选手将《红楼梦》、《刺秦》、《花木兰》三段中国经典传统故事搬上舞台,其中,《红楼梦》的经典桥段“黛玉葬花”被俄罗斯版黛玉王小妮表现得惟妙惟肖,其精湛的中华才艺博得满堂喝彩。

  经过两轮分数累加,分数最高的蒋思哲最终凭借出色表演拿到特等奖,并获得“优秀汉语语言使者”称号。比赛结束时,激动不已的蒋思哲说,感谢汉语桥让他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朋友,这里留给了他终生难忘的回忆,自己的未来也一定是和汉语连在一起。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