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裔青少年结束四川之旅 中外侨校缔结友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裔青少年结束四川之旅 中外侨校缔结友好

2010年08月12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闭营仪式现场
中外侨校结为友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四川侨网消息,经过一周的学习、考察、交流,近日,2010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落下帷幕。四川省侨办副主任刘以勤出席闭营仪式暨海内外青少年联欢晚会并致辞。

  德国华商联合总会会长徐海炼,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会长汤年发、副会长颜善文,美国匹兹堡四川同乡会会长莫小平,美国旧金山黄河长江中文学校校长顾丽青,加拿大维多利亚华侨公立学校校长黄吴紫云出席。

  刘以勤在致辞中代表省侨办对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此次夏令营期间,大家学习了中华文化,游历了巴蜀胜迹,探访了地震灾区,感受了地震带来的巨大灾难和四川人民面对灾难,不屈不挠,坚强奋进的伟大精神。这次夏令营活动,对于海外华裔青少年来说,是一次寻根之旅、认知之旅、友谊之旅。使大家对祖(籍)国和四川有了更新、更直观的了解与认识,真切地目睹了祖(籍)国腾飞的景象,领略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感受到了血浓于水的亲情,体会到了“根”之所在,同时也收获了与其他国家华裔营员间的友谊。希望这次经历将促使你们成为连接中国与住在国之间的友谊使者。

  闭营式上,海外领队代表、加拿大维多利亚华侨公立学校校长黄吴紫云,海外营员代表、俄罗斯莫斯科1948中学高雨晴分别作活动体会发言。德国华商联合总会、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分别向四川省侨办赠送了纪念品。

  美国克利夫兰当代中文学校与崇州市元通小学,美国芝加哥希林学校与崇州市隆兴中学,美国旧金山黄河长江中文学校与绵竹市侨爱道行中学在仪式上签约,分别结为四川“华文教育手拉手工程”友好学校,此次结对的四川省学校均为海外侨胞捐建的侨爱学校。

  闭营仪式后,海外营员们和成都树德中学的师生一起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