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青岛夏令营闭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青岛夏令营闭营

2010年08月17日 16:12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第二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合影
紧张的比赛场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青岛大学华文教育基地承办的“2010年第二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半决赛暨颁奖仪式”和“2010年第二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优胜者夏令营闭营式” 于2010年8月15日14:00在青岛市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来自奥地利、新西兰、菲律宾和法国的18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青岛大学部分师生、中韩街道华都社区和西韩社区热情家庭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暨闭营仪式。

  本次大赛的目的旨在弘扬中华文化的精髓,积极有效地在海外推广华文教育,鼓励更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在轻松愉快中学习汉语,传承中华文化,涵养侨务资源。

  经过6轮的激烈角逐,最后,来自新西兰的碧海队荣获冠军,来自新西兰的蓝天队、来自菲律宾的金日队荣获亚军,来自奥地利的 白帆队和赤风队荣获季军,来自法国的海魂队获得友谊奖。

  国侨办文化司李民副司长、邱立国处长、山东省侨办吕善勇副主任、青岛市人大徐航副主任、市政府吴经建副市长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还设立“认真学习奖”、“关心同学奖”、“积极参与奖”、“最佳表现奖”、“最佳搭档奖”和“最默契团队奖”。

  此次知识竞赛夏令营由国侨办出资,为期15天。夏令营期间,海外华裔青少年营员们在青岛大学强化学习了中国地理、历史、和中华文化知识,参观曲阜、泰山和杨家埠等历史文化名胜以及青岛奥帆博物馆、啤酒博物馆等新时代建筑,与李沧科技馆的学生们联谊,走进中韩华都社区的热情家庭学习包水饺,亲临晓阳春茶场采茶,跟着港东村的渔民赶海-挖蛤喇,亲身感受了血浓于水的民族亲情,了解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第二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半决赛是本次夏令营的压轴活动。

  国侨办主编的“中国历史常识”“中国地理常识”“中国文化常识”三本中英文对照教材(简称三常),07年开始在海外推广。经过三年的努力,本届比赛有15个国家、共2万2千余名选手参加了预赛和初赛。厦门市——华侨大学、昆明市——云南省侨办、青岛市——青岛大学是该项活动的指定举办地。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