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素攀孔子学院举办大中学生中文歌曲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素攀孔子学院举办大中学生中文歌曲比赛

2010年08月28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8月28日电(谭淑玲) 8月28日,泰国素攀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0年度中文歌曲比赛。中文歌曲比赛旨在通过演唱中文歌曲,增强泰国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

  本次中文歌曲比赛参赛选手来自素攀,佛统,红通,北榄府的萨亚松、甘哲那皮色、甘娜素等14所中学以及曼谷川登喜皇家大学55名大、中学生。比赛分大学组和中学组进行。选手们的参赛曲目有:《大海》、《大中国》、《甜蜜蜜》、《千里之外》等,基本上都是学生们经常传唱且耳熟能详的歌曲。比赛间歇还穿插了泰国学生自编自导的歌舞表演,气氛热烈,观众的阵阵掌声把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川登喜皇家大学副校长帕查理女士说,素攀孔子学院通过举办各种文化活动,使喜爱中文及中国文化的泰国学生们能够有机会在孔子学院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的中文水平、学习和交流中国文化。本次中文歌唱比赛必将对素攀及周边地区的中文教学活动和中国文化推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自Bangplama中学的参赛选手Krinsakorn三胞胎兄弟兴致勃勃地说,他们是第二次参加素攀孔院举办的中文歌曲比赛,这次又能拿奖感到非常的高兴,明年比赛他们一定还会再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