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政府首向独中生颁奖学金 华教界:意义深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政府首向独中生颁奖学金 华教界:意义深远

2010年09月02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0名独中优秀生获颁奖励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消息,马来西亚政府借53周年国庆之际,通过官联公司“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拨出225万令吉给50名统考优秀生,供他们在国内外深造。这是大马政府首次颁发奖学金给独中统考生,对华教意义重大。

  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宣布,首批获颁总数75万令吉奖学金的50名学生,于2009年统考中考取佳绩。他们每人在未来3年内逐年领取1万5000令吉,每名学生总数共获得4万5000令吉的奖学金。

  他指出,获得奖学金的50名优秀生当中,19人已在新加坡国立大学、7人在南洋理工大学、6人在香港大学求学、2人在新加坡进修营养系、1人到英国修读绘测系,其余者则在本地大专进修。

  他表示,马华非常注重华文教育发展。政府此次颁发奖学金给独中统考生,象征首相纳吉对独中的肯定,同时也意味着首相不分体系地发展教育。这是政府在建国以来首次颁发奖励金给独中生,没有任何附带条件。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指出,尽管政府此次为独中统考拨出的款项数额并不多,但是这当中的意义很深远,意味着独中教育获得肯定。他指出,他曾与马华两名领袖,即马华署理总会长廖中莱及马青总团长魏家祥针对如何协助独中课题,三度与首相纳吉进行商讨。

  纳吉签发祝贺信勉励

  每名独中优秀生获得首相兼“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基金会信托委员会主席纳吉签发的祝贺信函,以肯定独中优秀生的努力。

  纳吉在祝贺信函中表扬优秀独中生,而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也以他们为荣。“这象征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的期望,即通过高绩效文化提高国家的竞争力。”

  纳吉去年出席吉隆坡中华独中90周年校庆中曾表明,每所华文独中都是华社,也是马来西亚的重要资产。华人自古以来就非常重视教育,坚持教育的品质,因此大马存在众多优秀的华文独立中学,数十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不少人才。

  他当时表示,希望国内各所独中能够保持严谨认真的办学态度,并坚持严肃及活泼的校园风气,能够持之以恒孕育更多优秀的人才。他对独中的发展及表现感到欣慰,对学校良好的学风及校风感到高兴。

  叶新田:政府肯定独中生成就

  对政府在国家独立53年后首次颁发奖励金给考获佳绩的统考生,董总主席叶新田认为,这是政府对独中办学和统考生的认同及肯定。奖励金的发出还具有一个重大的社会意义,那就是独中及统考生的成就已获得政府的进一步肯定。

  他说,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颁发奖励金给统考生,不仅证明独中办学不只是获得华社认同,更取得跨族群同胞的肯定,意义重大。他希望独中及统生考生的成就未来将得到更多机构的认同及给予表扬,以让更多统考生从中受惠。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