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丰:经济发展提升中国魅力 引侨三代传承华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蒋丰:经济发展提升中国魅力 引侨三代传承华教

2010年09月07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9月7日上午,《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做客中新网视频直播时指出,现在日本华文教育的社会需求量很大,家长们的热心让华文教育在“侨二代”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他也坦言,由于与中国接触较少,许多“侨三代”对华文教育的重视程度并不高,但令人欣慰的是,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让中国变的更有魅力,这种魅力自然会吸引“侨三代”的关注,促使他们加深对中文的理解。

  蒋丰说,许多新华侨华人的子女在很小时就随父母出国,时间久了,会逐渐淡忘乡音,很难用中文与中国的亲人交流。蒋丰坦言,他自己的家人也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在日本新华侨华人看来,自己的子女不会讲中文是一种“根”的丧失,这会让他们感觉很悲哀。

  正因为如此,日本华文教育的社会需求量很大。蒋丰以日本横滨中华学校和东京同源中文学校为例介绍说,新老侨校在日本社会都很有影响,以至于日本人也要把他们的子女送到那里去接受中文教育。

  蒋丰认为,日本华文教育的蓬勃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家长们的热心推动。尽管如此,这也能让人看到日本华文教育未来的希望。蒋丰表示,自己非常看好这项“留根工程”的发展前景,他希望海外华人对此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并向华文教育事业注入一些新的思路或者新的思维。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