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砂拉越州人联党遍访华校 收集华教所遇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砂拉越州人联党遍访华校 收集华教所遇问题

2010年09月09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消息,马来西亚砂拉越州大选在即,为避免华教课题再度成为反对党的“杀伤力武器”,砂拉越人联党在两周内遍访全州,收集华教面对的经费和其他问题,以呈给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寻求解决。

  据了解, 人联党这次的全砂“访校行动”,将着重于那些正进行维修、扩建或兴建新校舍的学校,并且会在整合完整的资料后,尽快呈交给教育部长。

  大马首相纳吉日前会见砂人联党主席陈康南时,已表示会关注砂州的华教问题,并指示该党在两周内,呈上全砂华校面对的经费及其他问题。

  陈康南对该党一直努力争取的华教拨款课题获得首相关注感到欣慰,他表示,将会遍访全砂,赴各华小及独中了解问题。

  为把握时间,陈康南在于9月8日召开记者会宣布这项消息后便立即展开行动,并于当天下午率先巡视晋汉省3间华小,即古晋中华第一校、五哩八港路中公及下港中公。

  他说,全砂共有222间华小及14间独中,同时,宗教学校也将同样受到关注。

  此外,古晋中华小学校董会主席周启明也提呈一份申请书给陈康南,希望通过人联党向中央政府申请300万令吉拨款,充作古晋中华小学第一校的扩建经费。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