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文化晚会”在法国孚日省埃比纳尔市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孔子文化晚会”在法国孚日省埃比纳尔市举行

2010年09月14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10日,以山东省文化厅厅长亢清泉为团长的山东省文化代表团访问法国孚日省首府埃皮纳尔市,并于当晚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孔子文化晚会”。中国驻法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蒲通,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副总领事周丽,孚日省议会副主席热雷克、议员吉米拉罗,埃比纳尔市负责旅游事务的副市长戴尔葛尼尼,各界人士、当地民众以及华侨华人代表等共约300多人参加。

  在晚会上,山东省歌舞剧院为来宾们表演了大型孔子乐舞,以音乐和舞蹈形式表现了孔子博大精深的思想。孔子第75代孙孔祥林教授为观众们作了孔子讲座,介绍了孔子的生平、主要思想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同时,晚会上还举行了孔子文化图片展,来自山东的6位民间手工艺艺术家现场展示了泰山皮影戏、传统剪纸、木版年画等传统民间艺术。

  “孔子文化晚会”受到法国观众的热烈欢迎,在埃市引起强烈反响。法国民众深深地被孔子思想和中国文化所吸引,对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表示由衷的赞叹和折服,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热雷克副主席、戴尔葛尼尼副市长等高度评价晚会的精彩表演,对埃市承接“孔子文化晚会”感到非常荣幸,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和起点,继续密切同中国山东省的联系和交流,不断扩大双方的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新华社、中国中央电视台、国际广播电台、欧洲时报和当地主要新闻媒体对晚会进行专门采访报道。

  “孔子文化晚会”是由中国文化部、教育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山东省联合举办的“孔子文化周”的一部分。“孔子文化周”于9月6日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正式开幕,这是中国政府近年来在教科文组织举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参加人员最多的一次大型文化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