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举办澳洲大学中文辩论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举办澳洲大学中文辩论赛

2010年09月14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胡山总领事为冠军队颁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12日,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应邀出席在新南威尔士大学举办的2010“星岛杯”澳洲大学中文辩论赛决赛及季军争夺赛。

  胡总领事在赛前致辞中对参赛选手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语言是文化的载体,借助中文,大家不仅可以更加自如地与全球十几亿华人自由沟通与交流,更可以增进对中国的理解与认识,领会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与精彩。

  胡总领事强调,当前中澳关系发展良好。中国的发展,对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都意味着巨大的机遇。他祝愿各位选手在今天的辩论赛中取得好的成绩,也希望大家将对中文和中华文化的热爱延续下去,成为中澳沟通的桥梁,成为传播友好、促进合作的使者。

  赛后,胡总领事亲自为获得冠军的莫纳什大学代表队颁奖,并与参加辩论赛的全体选手合影留念。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