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客人在江西体验中国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客人在江西体验中国文化

2010年09月14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九江9月14日电(王剑 姚夏宇)14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客人一行30余人登上位于江西九江的中国文化名山庐山,亲身体验中国文化。

  13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首届高级官员汉语班优秀学员中国文化体验团访问九江学院。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博士代表学校对柬埔寨客人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甘筱青认为,中国和柬埔寨两国关系一贯友好,文化交往源远流长。由九江学院和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合作承办的孔子学院近一年来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开办了政府高级官员汉语学习班,开设了亚欧大学汉语教学点,创建了孔子学院网站,选拔并培训了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举办了全柬中学生中国文化知多少知识竞赛、首届汉语桥中文比赛、HSK考试等,并将在近期开设新的汉语教学点。在中柬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争取创建2010年度全球先进孔子学院。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克洛堤达(KHLOT THYDA)博士表示,学习好一种语言应该要先行了解文化,这次率团来九江学习、体验中国文化也是她一直倡导的。她希望通过王家研究院和九江学院的合作,继续共同建设好孔子学院,促进中柬友好交往。

  据九江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12月22日,九江学院同柬埔寨王家研究院等合作建立的柬埔寨第一所孔子学院正式成立。

  据了解,本次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历时10天。学员们将登上文化名山庐山,游览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体验千年窑火的瓷都景德镇陶瓷文化,感受江南三大名楼之一滕王阁的魅力。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