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华文学院60周年校庆在即 海内外校友将聚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北京华文学院60周年校庆在即 海内外校友将聚首

2010年09月14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张冬冬)中国内地唯一一所专门从事华文教学的高等院校——北京华文学院(原北京归国华侨学生中等补习学校),29日将迎来60周年校庆。校方正筹办校庆活动,邀请海内外校友届时欢聚北京。

  这所享誉海内外的学校是由何香凝女士、廖承志先生于1950年倡导成立的,是新中国建立的第一所专门招收归国华侨学生的补习学校。60年来,先后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万余名华裔青少年学生、华文教师、外国政府官员来校学习和研修。

  北京华文学院校庆办公室14日在此间介绍说,此次校庆活动将有来自东盟十国、欧美华文教育团体、华文学校,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国内华文教育机构负责人以及海内外校友代表约1300人参加,其中海外代表超过300人。

  校方目前正在着手编制大型纪念画册、摄制录像片、筹办图片展览,决定于29日上午9:00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隆重庆典,和海内外朋友共庆60周年校庆。校庆期间将举办校友联谊座谈会等活动,来自海外的校友代表还将参观北京首都博物馆、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大剧院。

  校方已经开通校庆网站(www.bjhwxy.com/60xq),并公布了60周年校庆标识,该标识由北京华文学院校徽、新校区建筑、世界地图等元素构成“60”字型。北京华文学院校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充分体现了学院“60年孜孜不倦,为全世界培育华文教育专门人才”。

  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周锋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综合实力的迅速壮大,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汉语热”、“华文教育热”也迅速在全世界范围内兴起,华文教育被世界各国重视,华侨华人纷纷将子女送回祖(籍)国学习汉语。

  他表示,北京华文学院将以此次校庆为契机,充分利用北京的地缘优势和人才优势,吸收更多的海外华侨子女来华学习,并招收更多非华裔学生,为传播中华文化和弘扬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