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将增设多所孔子学院 促学生接触中华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将增设多所孔子学院 促学生接触中华文化

2010年09月20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消息,马来西亚高教部副部长何国忠于9月19日指出,基于孔子学院在马大设立后深受好评,因此该部将在北马、南马、东海岸、沙巴及砂拉越各设一所孔子学院,让更多学生接触中华文化。

  他表示,孔子学院是与中国教育部属下单位国家汉办所办的非营利机构联办,所以仍需要去交涉,包括向中国驻马大使馆表达意愿。

  他说,中华文化已受到国际认同,并在亚洲文化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由此证明,中华文化的崛起,也带动了区域华教的发展。“高教部正在积极进行承认中国大学文凭的事务,目前已到尾声,只要修订一些字眼及研究签署的条文,承认中国大学指日可待。”

  他指出,高教部在之前已致函北京清华大学和北大,邀请他们赴大马设分校。他还强调中华文化中庸,无侵略性,并富有人生哲学。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