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芬围棋友谊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芬围棋友谊赛

2010年09月20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围棋比赛现场
孔子学院院长李远征与技术指导TimoAitta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日前,在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图书馆,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和芬兰围棋协会共同举办了中芬围棋友谊赛。

  中芬参赛选手共22位,芬方围棋协会组织的选手阵容强大,参赛的11位选手均有段位,年龄最小的曾参加世界少年围棋大赛并取得名次。中方围棋选手由在芬工作或学习的围棋爱好者组成,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比赛实行积分制,共进行4轮,双方从上午10点一直酣战到下午4点。比赛期间,选手们时而深思、时而蹙眉,时而发出理解的笑声。

  比赛共决出6位优胜者,由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远征为获奖选手颁奖——典雅的中国仕女竹挂帘和印有孔子学院字样的购物兜。在颁奖仪式上,李远征盛赞此次围棋比赛对促进中芬友谊的意义,并希望芬兰人民通过孔子学院的活动和教学更多了解中国。

  棋手们感慨颇多,纷纷表示比赛胜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中芬棋手欢聚一堂,共同切磋棋艺,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朱海萍)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