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董总吁政府按独中学生人数资助独中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董总吁政府按独中学生人数资助独中发展

2010年09月20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消息,马来西亚董总主席叶新田于9月19日吁请大马政府每年按独中的学生人数,无条件地资助独中发展。并举例指出,董总希望每位独中生能获政府资助1000令吉。

  他说,独中是由华社常年资助,而现有学生人数为63000名,若能获得政府按人头资助独中,将会给予独中很大的帮助。他表示,在独中生获得政府官联机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颁发奖学金给50名统考优秀生后,董总将就这课题,进一步与有关当局进行交流,希望能设立一个长年机制来发放有关奖学金。

  他表示,董总将向政府争取让持有统考文凭的独中生,能以最低限度进入政府师范大学就读。“我们将要求政府让独中毕业生能进入政府师范大学及大专学院就读,这样一来就能解决一部分师资不足的问题。”

  他透露说,大马国内私立学院及大学都接受独中统考文凭,而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600所大学也接受独中统考文凭进入大学及大专学院就读。因此,大马政府起码应该让独中生进入政府师范大学及大专学院就读。

  在谈及关丹设立独中分校时,叶新田说,目前吉隆坡中华独中已向教育部申请以在关丹设立分校,因此大家正在等待当局的答复。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