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孔子学院举办大学生中文朗诵歌唱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孔子学院举办大学生中文朗诵歌唱比赛

2010年09月23日 15: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魅力中文,律动青春”为主题的泰国大学生中文朗诵歌唱比赛22日在泰首都曼谷举行,比赛旨在展示泰国大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推动中泰文化交流和提高汉语教学水平。

  来自泰国15所高校的70多名选手分为中文朗诵和中文歌曲演唱两组,他们富有激情、铿锵有力的朗诵声回响在赛场,一首首人们耳熟能详的中文歌曲感染着现场观众。经过角逐,来自皇太后大学的郭美玲摘得朗诵比赛桂冠,来自朱拉隆功大学的林妙真获得演唱比赛第一名。

  比赛由曼松德·昭披耶皇家师范大学(曼大)主办,200多名师生出席观看。曼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梁德仲说:“‘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唯有大家共同提高汉语水平,才能使汉语学习的鲜花竞相开放,才能展示中泰两国教育、文化交流的无穷魅力。”(记者史先振)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