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华教工作代表团赴泰国考察合作办学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侨大学华教工作代表团赴泰国考察合作办学项目

2010年09月25日 17:25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教工作代表团现场考察建设国际学校校址。
华教工作代表团与普吉泰华学校教师会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16日至21日,以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办公室主任赵明光为团长、建筑学院副院长申晓辉为副团长的华文教育工作考察团一行访问泰国。重点调研华侨大学与泰国普吉泰华学校合作办学项目,实地考察双方建设国际学校校址的场地情况等。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华侨大学董事罗宗正博士,华大驻泰国代表处余秀兰老师等陪同考察。

  17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在泰国普吉乐善局主席、普吉泰华学校董事长邢福扬,普吉市副市长陈福才、我校泰国校友会副会长陈碧达及普吉泰华学校校长、董事会主要领导和普吉侨领许永春的陪同下参观了普吉泰华学校校园、观摩泰华学校课堂教学环节,并前往合作建设国际学校的校址进行现场考察。随后,双方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商谈两校间合作事宜,并就泰华学校提出的国际学校建筑设计方案展开深入研讨。

  当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前往普吉市政府访问,受到普吉市市长、副市长的热烈欢迎。赵明光主任向普吉市领导介绍了我校与普吉泰华学校合作建设国际学校的工作构想,并希望该项目得到普吉市政府的支持。许得意市长相信普吉泰华学校与华侨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实践,会将普吉市的华文教育水平提升至新的高度,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和推动该项目的发展。

  18日上午,考察团一行与普吉皇家师范大学校长会谈,双方就深化两校间合作形式、内容、推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探讨,取得了良好成效。

  19日,泰国国防部御卫厅瓦披龙将军宴请华侨大学考察团,瓦披龙将军感谢华大为泰国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学生,并表示支持更多的泰国政府官员和学生来华大求学。

  在曼谷期间,考察团一行拜访了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双方就继续办好泰国官员中文学习班、建设泰中文化研究中心、丘进校长访泰活动安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考察团还会见了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副主席李继寿,商谈明年华侨大学举办泰国“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的相关工作。(崔丽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