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周锋:增进与台湾华教界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周锋:增进与台湾华教界合作

2010年09月27日 0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周锋接受媒体采访。中新社发 刘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张冬冬)“两岸联手会把海外华文教育做得更好。”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周锋今日在此间表示,北京华文学院未来将与台湾地区高校、华文教育界,在华文教育方面进一步展开合作。

  北京华文学院(原北京归国华侨学生中等补习学校)将于29日迎来60周年校庆。周锋就此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推广海外华文教育、传承中华文化方面,两岸在很多方面是共通的,有许多经验可以互相借鉴。

  他指出,双方合作的领域将包括师资培训、教学内容安排以及教学产品研发等。“我们可以结合海外华社的具体需要,共同探讨采用什么样的方式做得更好,效率更高。”

  今年4月间,北京华文学院曾先后承办“两岸华文教育论坛北京座谈会”,接待台湾政治大学高层访问团。周锋介绍说,在此期间,北京华文学院先后与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及台湾世界华语文教学会进行了交流,并对开展华文教育领域的多种合作提出了初步设想。

  他还介绍说,台湾世界华语文教学会理事长、中原大学校长程万里先生,已应邀出席北京华文学院60周年校庆活动。

  周锋说:“两岸在华文教育领域的沟通、交流,除了可以提升各自教育水平、业务素质,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外,在促进两岸交流、增进感情方面,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