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校已与海外共建6所孔子学院 传播中华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广西高校已与海外共建6所孔子学院 传播中华文化

2010年09月27日 08:51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广西大学与爱沙尼亚塔林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揭牌。截至目前,广西共有3所高校在海外建立了6所孔子学院,传播中华文化。

  塔林大学孔子学院是波罗的海地区的第一所孔子学院,有助于为热爱中文、渴望了解中华文化的爱沙尼亚民众提供服务。广西大学党委书记梁颖介绍,广西大学将充分利用学校的对外汉语教学经验,支持塔林大学办好孔子学院。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介绍,目前广西3所高校在海外建的6所孔子学院包括:广西民族大学与泰国共建的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与老挝共建的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分别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和印度尼西亚玛琅国立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广西大学与泰国川登喜皇家大学合办的素攀孔子学院,最近又与爱沙尼亚塔林大学共建了孔子学院。

  自治区教育厅表示,近几年,汉语国际推广和孔子学院是广西与东盟开展教育合作的重要内容,今后还将在印度尼西亚和越南开办2—3所孔子学院,派出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为东盟国家培养培训汉语人才。(记者张莺)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