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中文学校将中国传统文化带进基层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澳大利亚中文学校将中国传统文化带进基层社区

2010年09月27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消息,近日,由澳大利亚丰华中文学校主办的“2010中秋庆祝晚会”在Eastwood小学的大礼堂里隆重举行。当地社会各界嘉宾、Eastwood社区代表和丰华中文学校的学生及家长们陆续赶来,大家一边赏灯一边参与各种有趣的活动。

  不仅有猜灯谜、学习剪纸和折纸等活动,还有受小朋友喜欢的彩绘,大家饶有兴趣地体验了各种中国传统文化和民俗。每个参会家庭还带来了各种食物与大家分享。

  该校校长许易简单介绍了中秋节的传统文化意蕴,向前来共同庆祝这一象征着“团聚、和谐、美满”的团圆佳节的600多位嘉宾表达了诚挚而热烈的欢迎及美好的祝愿,对赞助团体等个人和义工的无私捐助和奉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联邦议员John Alexander、省议员Victor Dominello 、Ryde市长等嘉宾先后致词,祝福大家节日快乐,并一致赞扬说,“丰华中文学校”能将中国传统文化带进社区,让社区不同背景的居民共用丰富而精采的中国传统文化,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中秋晚会的舞台上当然少不了精采的文艺表演。这次参加表演的演员们都是“丰华中文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们,刚刚组建一年的丝竹小乐队,用中国民族乐器演奏了美妙的乐曲;非母语背景学生表演了《两只老虎》;孙艾莉老师指导的舞蹈《小花伞》和高年级女生的舞蹈《迎着彩虹回娘家》再次掀起了阵阵高潮;而低年级小朋友的朗诵表演节奏明快,生动可爱,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