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侨办向休斯敦华校赠款 鼓励开展华文教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国侨办向休斯敦华校赠款 鼓励开展华文教育

2010年09月27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26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高燕平代表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向美国休斯敦华夏中文学校赠款。中领馆副总领事张传兵、领事储开旻等和华夏中文学校师生、华侨华人社团以及中文媒体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赠款仪式。

  高燕平在致辞中指出,在海外推广普及中文教育大有作为。当前,中美两国正在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双边关系,需要大批通晓中美两国文化的优秀人才的积极参与和努力。这为美南地区的中文学校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高燕平表示,多年来,以华夏中文学校为代表的美南地区中文学校呕心沥血,教书育人,在华裔青少年中普及中文和才艺教育,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为中美合作与交流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希望华夏中文学校用好资助款,把握当前中美关系的良好发展机遇,再接再厉,继续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为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华夏中文学校理事长张宪宽、校长马莎和学生代表卢萌发言,感谢中国国侨办的赠款和中领馆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把中国对海外侨胞的关怀和对海外中文教育事业的支持,转化为支持中国经济社会建设和推动中美关系发展的动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