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开设中国文化课 备受学员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开设中国文化课 备受学员青睐

2010年09月27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讲座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中国文化网消息,9月25日,由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周彪教授主讲的“中国传统文化”正式开讲,拉开了文化中心第4学期的序幕。

  拥有近百座位的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学员中既有年过花甲的长者,也有风华正茂的青年;既有大学教授,也有在校学生;既有政府官员,也有公司经理;当然,也不乏家庭主妇。但无论学员来自哪个社会阶层、哪个年龄段,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中国文化。

  中国文化课现已成为首尔中国文化中心的一个“品牌”,它是由“汉语角”发展而来的。在文化中心创建初期,一些汉语水平较高的韩国学员,为了提高汉语表达能力、学习中国文化知识,在文化中心人员的指导帮助下成立了“汉语角”。每个星期6下午,学员们聚集在文化中心图书馆的一角,用汉语交谈。这是一个较为松散、时断时续的活动形式。

  自2009年5月以来,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本着“要在文化上大做文章、做大文章”办好中心的理念,在教学与培训中增加了中国文化课内容,相继开设了“中国文化”、“说汉语,谈文化”和“唱歌学汉语”三门主干课程。与此同时,周彪教授开始参与“汉语角”活动,给学员做辅导、开“小灶”,深受学员欢迎。随着“汉语角”的逐渐扩大,学员也由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十几人、再发展到几十人,以至于原来的图书馆一角太小而难以容纳参加者。经过认真调查摸底和仔细分析后,中心决定将“中国文化课”和“汉语角”合二为一,以传授“中国传统文化”为主,地点改在能够容纳百人的文化中心多功能厅,由周彪教授主讲,同时定期邀请国内和当地的知名专家学者举办讲座。

  这和以传授现当代中国文化为主的“说汉语,谈文化”以及学唱中国歌曲为主的“唱歌学汉语”课程相映成趣,深受学员欢迎与追捧。对学员来说,每学期的网上报名都是一场“鏖战”,许多人都为报不上名而苦恼发愁。于是乎他们就找熟人说情,有的甚至找到北京,让北京熟人给中心主任打电话“说情”,以便加入“中国传统文化”班。

  中国传统文化班现有近百名学员,以中国语言文化大学编写的《中国文化》为主要教材,全部课程结束后对学员进行结业考试,通过者将获得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颁发的中国文化班“结业证书”。首届中国文化班的部分学员已于2010年6月获得“结业证书”。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