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彭世洛孔子课堂举办活动庆祝新中国生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北彭世洛孔子课堂举办活动庆祝新中国生日

2010年10月02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10月2日电(张帆)10月1日晚,由泰北彭世洛府醒民学校孔子课堂与彭世洛府七侨团联合机构携手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1周年华诞联欢大会”在一阵轻曼的传统泰式“祝福舞”的旋律中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驻清迈领事馆总领事祝伟敏、彭世洛府府尹乃比差、泰国国会议员陈伟乔博士、彭世洛七侨团联合机构主席陈林玉华、各侨团侨领及来自泰北7府的50余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共计5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为新中国“庆生”。

  当晚,醒民学校孔子课堂精心筹备排演了一台极具中国传统韵味的特色文艺演出。由学生表演的舞蹈《太阳妈妈》、竖笛群奏《生日快乐》和手语歌曲《国家》等节目夺得了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来自泰北7府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教师们也准备了精彩的、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演出。传统越剧曲目《五女拜寿》、合唱《中国心》、合唱《歌唱祖国》等节目唱出了海外游子们对祖国亲人的牵挂和惦念,寄托了他们对祖国强大繁荣的自豪情深。在场的泰籍华侨、华人以及汉语教师志愿教师们一同高歌,欢声笑语飘扬回荡。英姿勃发的志愿者与白发苍苍的老华侨们用不一样的年龄和阅历,谱写着一样的赤子情深以及对祖国母亲美好明天的期许与祝福。

  中国驻泰国清迈领事馆总领事祝伟敏说,中泰两国文化相通,血脉相连,“中泰一家亲”已经深入人心。今天应彭世洛府醒民学校孔子课堂之邀,特来参加此次盛会,非常高兴。醒民学校孔子课堂设立至今,为泰北地区的汉语教学和推广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年轻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们应泰国教育部的邀请,走出国门,传播中华文化,是中国文化的传播者,也是两国的友好大使。他鼓励志愿者们要珍惜这个学习、锻炼的机会,为弘扬中华文化,为中泰友谊作出积极的贡献。

  彭世洛府府尹乃比差阁下也表示,10月1日是中国人民庆祝祖国母亲生日的伟大日子,也是泰中两国人民为彼此的深厚友谊欢聚的时刻。特借此机会,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在汉语教学和推广方面做出的贡献。感谢醒民学校孔子课堂、各位汉语教师志愿者们辛勤的付出,希望中泰两国友谊万古长青。

  据悉,为了庆祝新中国的61周年华诞,醒民学校孔子课堂还在国庆前夕筹备组织了“我爱中国”学生图画展,学生们以“中国你好”,“祝你生日快乐”为主题,用他们的画笔描绘出了自己心中的中国。熊猫和大象在丛林中一同嬉戏;海宝穿起了小泰服;天安门城楼庄严肃穆;为中国国庆增色的娇艳花儿……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在他们的一双双小手下徐徐绽放,抒发着泰国学生们对中国的友好与喜爱之情。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