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汉教志愿者齐聚庆国庆 总结汉语教学经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南汉教志愿者齐聚庆国庆 总结汉语教学经验

2010年10月02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10月2日电(杨秋健)10月2日上午,泰国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在合艾市举行“泰国南部汉教志愿者国庆招待会”系列活动,同时举行了“泰南汉教志愿者第一学期教学总结交流会”。来自12所学校的39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泰南的志愿者老师当天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61周年这一重要节日。另外,国光孔子课堂还当场征集和总结了志愿者教案和教具,计划对优秀教案将集结出版并向汉办驻泰代表处推荐。

  10月是泰国各个学校学期结束的时间。正值假期,志愿者老师聚到一起对一学期来工作经验总结、优秀教案评比、准备新学期课程几方面相互交流学习成果。

  孔子课堂邀请的志愿者老师们认真讨论、踊跃发言。首先,以学校为单位选出代表简单地介绍和总结了本学校中文教学情况;然后,按照专题分成四个小组,分别从课堂游戏的组织与实施、教学用具的制作也使用、课堂的组织和管理、中文活动的开展和未来计划等4个方面进行讨论。最后,每个专题选代表进行汇报和总结本组讨论结果。

  合艾侨团联合会主席兼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总负责人方志雄先生出席会议,并对各位志愿者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方主席表示,今年新到任的志愿者老师,克服了很多困难,逐渐了解了泰国的课堂和学生。经过了一个学期的适应,相信每位老师都一定积累了很多心得和感受,希望大家能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最后,方主席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普吉DARASAMUTHXU学校校长亲自到国光中学参观了孔子课堂和中国文化体验中心,并和课堂泰负责人对汉语教学与合作方面互相交换了意见。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