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中西部“迎国庆”中文夏令营成功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中西部“迎国庆”中文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0年10月02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10月2日电(范晓洁) 由泰国暖武里河王中学孔子课堂主办的“迎国庆”中文夏令营活动于10月1日至2日在罗勇Brookside 度假村举办。这次夏令营的营训是“学好中国话,朋友遍天下”。来自河王中学孔子课堂20所合作学校的100名泰国学生和20名汉语教师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和老师于国庆节当天参加了河王中学孔子课堂举办的国庆招待会,并献歌献艺,共同庆祝新中国61岁华诞。

  10月2日早晨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个项目便是学习中国武术长拳。一大早,学生就换上了运动装,跑步赶往运动场集合。志愿者老师在前面一招一式地讲解示范掌、拳、勾、马步等基本动作,泰国学生在下面惟妙惟肖地模仿比划着,老师和学生家长也加入到学习的队伍中,湛蓝的天空下,青山绿水,一群打着长拳的泰国学生,一声声响亮的口号,成了度假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次夏令营安排了丰富的活动,不仅有中文单词速记竞赛,猜字谜,还有绕口令、学唱中文歌、你演我猜等活动。活动中学生被分成4个学习小组,各个小组都亲自动手制作了自己的名牌。泰国学生还非常有创意地将名牌设计成世博海宝的造型。

  老师们教得细心,学生学得也很认真。 活动间内问答声、抢答声、欢笑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在玩中学,在学中玩,虽然时间短暂,学生却收获颇多。

  在闭营仪式上,来自素攀府Gannasud中学的陈玉兰同学在谈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感受时说:“这次活动让我对中国有了更多的了解,认识了很多可爱的中国老师和新朋友,就像我们的营训说的学好中国话,朋友遍天下。”

  据悉,河王中学孔子课堂目前已发展了23所合作学校,今后将会和更多的学校合作,共同推广汉语。合作学校将会被邀请参加河王中学孔子课堂开展的各种汉语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