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明满学校孔子课堂办"龙之旅"优秀生汉语才艺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明满学校孔子课堂办"龙之旅"优秀生汉语才艺营

2010年10月05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10月5日电(陈月)10月2日至5日,泰国明满学校孔子课堂举办了第二届“龙之旅”优秀生汉语才艺营,来自泰国东部10余所学校的220多名师生相聚泰国古都大城,共同度过了缤纷多彩的4天汉语才艺集训营生活。

  活动期间,明满学校孔子课堂组织汉语营学员参观了曼谷唐人街耀华力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展了中华才艺集训营、汉语知识团队训练和汉语优秀生汇报演出;游览了大城三宝殿、古城遗址等。

  耀华力华侨历史博物馆是集中展现曼谷唐人街华人华侨坚韧拼搏、自强不息精神的宝库。丰富多样的实物历史史料、生动逼真的多媒体情景再现、直观有趣的高科技互动体验等引人入胜,学员们边参观边认真做笔记。

  曾云洁同学是初中三年级的学生,她对博物馆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唐人街微缩模型很感兴趣。她说,耀华力(曼谷唐人街)有繁荣热闹的今天,与先辈们辛勤的劳作是分不开的,作为华裔,感觉很自豪。现在有很好的汉语学习机会,她会很珍惜,希望读完高中后去中国“寻根”留学,做中泰友好的使者。

  3号早晨,孔子课堂组织全体营员和带队老师在驻地活动广场练习太极拳和中国广播体操。来自曼谷的太极拳名师亲自示范,营员们一招一式、推收承合、健身强体、受益匪浅。

  才艺培训的竹排舞、水墨画、太极扇、书法、剪纸、踢毽子、民族民间舞蹈等项目丰富多彩、应有尽有;筷子当家、彩云追月、百发百中和脚法凌厉等具有中国特色的游戏项目寓教于乐,在玩中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汉语知识团体测试更是你争我夺、激烈精彩。即兴演讲、看图识词、主题辩论等训练测试项目调动学生开动脑筋进入实际的汉语知识运用,多层次、全方位提升了营员的汉语听说读写能力。营员们结交了新朋友,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精神。

  营员们在闭营仪式上作了学习汇报演出。春武里府教会学校——海星学校的汶秋月同学的扇子舞表演引来阵阵掌声。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很荣幸能够有机会被选拔参加此次汉语才艺营,自己很喜欢舞蹈,通过才艺老师的悉心指导,对中国民族舞有了新的认识。闭营仪式后,孔子课堂还进行了汉语才艺营活动问卷测试和调查。

  活动期间,营员们还游览了郑和三宝殿、大城古城遗址等景点。通过老师的讲解,大家对中泰友好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泰国知名华校——大众学校的校长陈琇琳代表全体汉语营参加学校感谢孔子课堂举办的此次“龙之旅”汉语才艺营。他说,明满学校孔子课堂是泰国东部汉语言文化学习和推广的主舞台,成立以来,为东部学校开展的汉语考试、教师培训和汉语营等活动受到师生的广泛欢迎。

  据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魏光磊介绍,孔子课堂成立以来举办的赴中国广西、云南和湖南等地的在华汉语营和品牌项目——“龙之旅”汉语才艺营受到泰国中东部师生的广泛喜爱,吸引400余名汉语优秀生参与。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