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教育部拟将民间优质母语学习计划引入学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新加坡教育部拟将民间优质母语学习计划引入学校

2010年10月08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加坡教育部长黄永宏(右三)参观福建会馆文化艺术团时,受到小朋友热烈欢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创造有利于学习母语的社会环境需要政府与民间的紧密配合。近日,新加坡母语教育检讨委员会正与不同团体进行磋商,探讨如何建立更多元的平台,把民间优质的母语学习计划,包括各种才艺班引入学校。

  新加坡教育部长黄永宏于近日受邀参观福建会馆文化艺术团后表示,专家们一致认为,要有效地学习语言必须学以致用,因此教育部的目标是在学校里,为拥有不同母语水平的学生,营造有助于应用母语的环境。福建会馆文化艺术团20多年来开办的儿童课程秉持相同的理念,深受各年龄层的学员喜爱。

  黄永宏说:“我们希望能够设立更多平台让学校得以引入这些民间团体。福建会馆推出的课程明显达到了一定的水平,但能受惠的学生每个星期只是数百人,而学校的人数肯定是更多的。当然,部分学校已开展了类似的计划,但如果能引入更多的专业人员,创造使用母语的环境就能事半功倍。”

  黄永宏还表示,除了具备丰富资源和会员支持的宗乡会馆,教育部也将和兴趣小组探讨推广使用母语的计划。至于母语教育检讨委员会何时能公布建议内容,他表示委员会的工作进展顺利,预计教育部年底能公布部分详情。

  如何把学习华文华语的风气鼓动起来是福建会馆未来将着力开展的走向之一。会馆希望,文化艺术团多年来开办的儿童课程有朝一日能获教育部承认,成为课程辅助活动,以鼓励更多学校和学生主动参与深广华文知识的课程。

  福建会馆新任会长蔡天宝指出,文化艺术团已在数年前“走入学校”、为属下的5所小学的学生举办学习营活动。会馆接下来可以比较有系统地和学校配合。不过,他也强调,文化艺术团要继续发展亟需解决空间不足的挑战。它目前有近2000名学生,培训场地位于大巴窑2巷的宗乡总会会所。由于课室面积有限,该团无法显著增加收生。蔡天宝希望能解决这个问题,让更多学生参与文化艺术团的课程,从小培养他们对华文华语的兴趣。

  蔡天宝说:“文化艺术团的宗旨是让孩子从小就能在轻松、寓教于乐的环境中接触华文华语。这样能让母语生活化,营造使用母语的环境。”(陈能端)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