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小生爱国也爱和谐 大马政要:种族问题勿怪华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小生爱国也爱和谐 大马政要:种族问题勿怪华小

2010年10月10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说,华小不管过去或现在,都不是国民团结的绊脚石;因此,马青警告那些口不择言的人不要把种族问题推在华小身上。他说,华小培育的英才也同样爱国,他们热爱和谐,也懂得守望相助的道理。

  他9日在马青第四十六届全国代表大会上致词说,联邦宪法已列明华小的地位,发表关闭华小的言论等同挑战大马宪法;马青对这些“目中无宪法”的人绝不妥协。

  他说,马青教育局已针对这些言论报警,他们要看到警方采取行动对付滋事者。“国阵政府必须拥有政治决心维护大马社会安宁与和谐。”他促请国阵中央领袖果敢采取行动对付胡乱发言的人,“我们要看到破坏国家和谐的人都受到应有的惩罚。”

  作为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强调,马青不曾阻止家长把小孩送进国小,家长拥有选择权,有90%华小毕业生到国中升学。“马青尊重及力挺中庸的友族领袖,如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及巫青团长凯里,他们是以全民和国家利益为重的领袖。”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