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曼大学获准开设中医课 将以中文为教学媒介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拉曼大学获准开设中医课 将以中文为教学媒介语

2010年10月15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消息,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首次批准拉曼大学申办的以中文为主要教学媒介语的中医学士学位课程,成为中医教学研究在大马发展上的另一里程碑。

  高等教育部副部长何国忠表示,该部与卫生部紧密合作推动国内中医学,拉曼大学中医学士学生毕业后,即获得中医师资格,前途受到保障。他说,高教部去年批准了英迪大学开办以英语为教学媒介语的中医学士课程、因此对中医有兴趣者,已经可以选择以华语或英语研修中医。

  他也建议拉曼大学院方考虑设立首所授课医院(Teaching Hospital),作为中西医服务、培训及研究用途。

  拉曼大学校长蔡贤德教授说,该大学已与3所中国中医药大学,包括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及广州中医药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在人才互动及资源分享方面展开交流,提升拉曼大学中医教学素质。

  他说,该大学中医学士课程预料明年5月,在位于双溪龙镇的拉曼分院正式开课,课程长达5年,总学费为78000令吉。他预料首年能招收约50名中医系学生,随后则陆续增加至100人或以上。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